跳到主要內容

2019行政管制與行政爭訟—國家責任與保護義務

2023/12/25
法律所編印之《2019行政管制與行政爭訟—國家責任與保護義務》業已出版,本書由王必芳博士主編。

「2019行政管制與行政爭訟」學術研討會,於2019年11月22日舉行。本次會議以「國家責任與保護義務」為主題,計有5個場次。前4場次由8位學者發表論文,4位評論人與談,共同探討國家賠償及國家保護義務上的重要課題。最後場次則安排「我國國家賠償法的修法及檢討」圓桌論壇。「行政管制與行政爭訟」學術研討會,自2005年11月首次舉辦以來,已集結10冊專書出版。惟為回應國內學術出版的生態轉變,自本次會議起,系列論文集改採叢書形式編輯,亦即,本所不再對會議論文進行雙向匿名審查,而是由作者自行投稿後再集結成書。本書共收錄論文7篇,並附圓桌論壇實錄,以饗讀者。
全書連結:https://www.iias.sinica.edu.tw/publication_post/16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