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灣人工智慧行動網」簡介

2020/08/07
「台灣人工智慧行動網」簡介


由本所特聘研究員兼所長李建良、研究員邱文聰、合聘研究員劉靜怡及博士後研究員林昕璇參與的科技部跨領域專案研究計畫「人工智慧的創新與規範」,已建置「台灣人工智慧行動網」,提供人工智慧與規範相關之資訊及豐富的討論。

面對人工智慧技術帶來的挑戰與契機,科技部推動為期五年的「AI 創新研究中心」專案計畫,自 2018 年 1 月起執行,已成立 4個研究中心,此四大 AI 中心的成員以理工背景為主,偏重於科技研發與應用,人文社會方面的研究相對較少,有待強化。本計畫之規劃與執行,即在強化人工智慧的人文社會科學研究,建立人文社會科學研究群,並與現有的四大AI 中心進行串連或合作,完整臺灣人工智慧的學術研究群。

想要更加瞭解法律規範與人工智慧之間的關係,歡迎造訪:
https://ai.iias.sinica.edu.tw/(另開新視窗)